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臺北csr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報名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板橋sdgs相關課程培訓班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桃園企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培訓班

就像想起多年前讀過的一本童書 就像今天清晨起來,想起半個月前 在大海旁邊,在機場告別的幾個朋友 或者,我曾經,現在,未來都深深愛過的人 故鄉像一排排風景,直接駛進我的眼睛 迅速,毫不客氣 它們直接跨進我的心靈 像今天的第一抹陽光射進我的窗戶 吊腳樓的青瓦,比烏云更喜歡吸收光亮 面對窒息的陽光 我們總會怪罪四周不斷挺拔的樹,甚至草 是它們包圍了村莊,搶走了父親 讓他一個人在墳里躺著 巫師說墳頭朝東,讓父親看看青山綠水 看看仍在塵世里奔波的我們 我知道,晴天對父親十分重要 他頭枕大地,只能看見天空 在村莊的日子,他記過流水一般的賬 記過錯別字很多的日記 我在電腦上不斷地翻著日歷 里面有故鄉的花香,還有父親的身影 瘦得像一根看不見的繩子 似乎能將我的心勒得暈厥 在下一個回到故鄉的日子 我會在父親的墳前彎下腰去 抱著一株很小小的小草 緊緊地擁抱,溫暖地哭泣 >>>更多美文:小詩自創

關于健身發朋友圈的文案 1、放棄可以找到一萬個理由,堅持只需一個信念! 2、沒死,就不要把自己當廢物。 3、要么揮汗如雨,要么滾回家。 4、想要放棄了的時候,想想當初為什么開始? 5、我努力過了,不管成功與否我不后悔。 6、只有汗水和鮮血澆鑄出來的才是真漢子。 7、如果你中途退出,那就不要再回來——致放棄的人 8、你只有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9、既然沒有俊美的外表,那就努力去擁有野獸般的身體吧! 10、撐過是天堂,放棄是地獄! 11、好身材只留給有毅力的人! 12、不怕萬人阻擋,就怕自己投降,將來的你一定會感激現在拼命的自己,自己選擇的路,再艱難,跪著也要走完。 13、只要不放棄,你永遠都是強者! 14、他們嘲笑打擊你,是因為你越來越優秀了。 15、每個胖子身體里,都有一個肌肉男,你要永遠囚禁他嗎? 16、人生舞臺的大幕隨時都可能拉開,關鍵是你愿意表演,還是選擇躲避。 17、走自己的路,讓別人打車去吧! 18、世界上最難的兩件事:一是把自己的思想裝進別人的腦袋,二是把別人的錢裝進自己的口袋。 19、明智的人決不坐下來為失敗而哀號,他們一定樂觀地尋找。 20、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21、真正衡量我們財富的方法,是在我們一分錢都沒有的時候,看我們還值多少。 22、每當我錯過一個女孩,我就在地上放一塊磚,于是便有了長城。 23、人生最困難的三件事:保守秘密,忘掉所受的創傷,充分利用余暇。 24、如果幸福是浮云,如果痛苦似星辰。那我的生活真是萬里無云,漫天繁星。 25、每一個嘴上說不想談戀愛的人,心里都裝著一個不可能的人。 26、不滿是懸空的接替,它讓人在比較中不斷產生向上攀爬的欲望。 27、你長的很有創意,活著是你的勇氣,丑并非是你的本意,只是上帝發點脾氣。你要勇敢地生活下去,來襯托出世界的美麗。一個人炫耀什么,說明內心缺少什么。 28、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可我卻用它來翻白眼。 29、才發現,打不通你電話時,和我說“對不起”的總是移動。 30、你們所多的是生力,遇見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見曠野,可以栽種樹木,遇見沙漠,可以開掘井泉的。 關于健身發朋友圈的文案 1、世界上只有一種失敗,那就是運動健身的半途而廢! 2、如果你想在別人面前有尊嚴,你必須受運動健身的苦。 3、在你想放棄的那一刻,想想你為什么堅持要來健身房。 4、只要我我試過了運動和健身。我不悔成功與否。 5、瘦人的腹部肌肉和胖女人的胸部一樣毫無意義! 6、對我來說,生活總是充滿了渴望。生命的意義不僅是生存,還是生存,而是為了進步、奮斗、實現偉大事業、征服偉大事業。 7、沒有人能輕易成功。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8、錯誤的轉身,錯誤的方式,眼淚,汗水,傷疤都讓你與眾不同。 9、運動是一切生命的源泉。 10、很多人一輩子都在追求結果,但卻忽略了這個美好的過程。 11、通往成功的道路并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不多。 12、在你最困難的年齡不要選擇舒適。 13、好身材只適合有毅力的人! 14、累了嗎?累是對的,舒服是留給死人的! 15、既然沒有美麗的外表,那就試著擁有一個野獸般的身體吧! 16、我們怎樣才能控制食物的數量而少吃呢?他們會死嗎?他們有吃的資本。你是個胖子。如果你不減肥,你只需要忍受饑餓。你對自己,對別人都不殘忍。 17、對你來說太難了! 18、即使在目前,對手也在不斷地鍛煉。 19、胖人是沒有資格吃的!等到你減肥了。 20、勇氣不一定要大聲。有時候勇氣只是在一天結束的時候悄悄地說“我明天再試一次”。 21、每個胖子體內都有一個肌肉發達的人。你想永遠監禁他嗎? 22、相信我,如果你做同樣的20天的訓練,在一定程度上你會聽到耶穌對你說話。在20天訓練的最后一天,你會聽到老人說如果你能讓他玩。 23、我告訴你,這是一個殘酷的社會。別以為你有真正的能力。外表更重要。 24、害怕被成千上萬的人阻攔,卻害怕投降。將來,你會感激你現在的努力工作。不管你多努力,你都會跪著走。 25、你所遭受的失敗、侮辱、背叛、嘲笑和諷刺都是因為一句話:你不夠好! 關于健身發朋友圈的文案 1、健身,成功不成功其實很簡單,就看你有沒有決心! 2、多讀書,多旅行,多健身,勤懇工作,善待他人,熱愛天地自然,珍惜一事一物,自然會有人感受和尊重你的價值。 3、健康是智慧的條件,是愉悅的秘訣。 4、平時瘋瘋癲癲的和人笑和人鬧,不過就是不想一個人孤單而已。 5、沒人能幫你,只能靠健身,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現在開始別吃了喝水吧就,餓就去睡覺。 6、只要有運動家的精神,就算你知道自己不會是第一名,還是會全力沖刺不放棄,因為不到最后你怎么會知道結果是什么呢。 7、養生之道,常欲小勞,但莫大疲,及強所不能耳。 8、讓運動成為習慣,讓生命更加精彩。 9、靜坐以養心,運動以健身。 10、走路對腦力勞動者,非凡是對創造性的人來說,這就是一種生理活動的最好方式。 11、對健康最好的運動就是舉杠鈴和交配。——阿諾德·施瓦辛格 12、他們嘲笑打擊你,是因為你越來越優秀了。 13、想要放棄了的時候,想想當初為什么開始? 14、瘦子的腹肌和女胖子的D胸一樣都毫無意。 15、拍打全身活絡舒筋,大吼幾聲吐故納新。 16、開始了,你來嗎?還是回去繼續做死胖子,這是男人的游戲! 17、走健身這條路注定很艱苦但回報你的將是一輩子的! 18、不會管理自己身體的人,就無資格管理他人;經營不好自己健康的人,又如何經營好他的事業。 19、有勇氣不一定總要大聲吼出來有時候勇氣僅僅是一天結束后靜靜地說‘明天我再試試’。——Mary Anne Radmacher 20、你根本不知道我是多害怕,多害怕,怕你會被別人喜歡,更怕你喜歡上別人。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1 我聽說,有這么一種動物,叫做云貓,天氣溫暖時,它的整個身體會變成又白又卷的的樣子,毛茸茸的,輕輕的像云一樣浮在水藍色的空中,你可以像放風箏一樣牽著它奔跑。但在下雨時,它就會變得很小很小,蜷成一團,幾乎和拳頭一樣大,你可要看好它啦!因為這時候它的脾氣就會變得異常暴躁,你要是激怒了它,小心它下場暴雨,把你淋成落湯雞。 2 我聽說有這么一種動物,叫做蘭蛙,它長得很像西瓜,圓圓的腦袋,圓圓的身體,常閉著眼睛,但它們只吃蘭花和茶葉,吃多以后渾身散發清香,你若見到了它,一定要等它睡著的時候往他肚里倒熱水,馥郁芬芳。有一個女孩子,找不到茶壺于是便捧起青蛙,把青蛙的嘴當作壺嘴,結果青蛙突然醒了,變成了翩翩少年郎,粉紅從白的透明的皮膚里滲出來,問:“是哪位公主吻了我?” 3 我聽說有這么一種動物,叫做曲奇豬,睡一覺就在肚子上長一層肥肉,起床后跑跑,就長一層肌肉,所以它身上肥瘦均勻,就像多味曲奇,它跑得很快,愛去北方的海里洗澡,吹海風,聽海螺唱歌,然后去南方吃蜂蜜,曬太陽,所以越來越胖,變成一個球。 4 我聽說有一種狐貍,特別聰明,它喜歡讀童話,每天晚上它都會跑到城市中,爬進孩子的臥室,偷偷拿幾本童話書,伴著月光,躲在墻角用手指指著一字一句的讀,讀完了。便在孩子的桌上放幾顆用玻璃紙包著的糖果,再去找下一本來讀。 5 我聽說,有一種馬,會隨著天空而變換顏色,它們長著翅膀,最愛在天上飛,而且它們只吃甜絲絲的云朵,喝清涼的雨水,早上它們是全身象牙白,中午是天水碧,下午是石榴紅,到了晚上,它們就會變成亮晶晶的星空馬。 6 我聽說,有一只馴鹿,愛上了長頸鹿的花紋和靈魂的氣味,但是無奈,它太矮,又礙于他倆不會說話,所以既見不到,也無法交流,于是馴鹿便一直暗自努力,終于長出了杉樹般的大角,它找來一個帶貝雷帽的藝術家,在角的一端搭上云梯,每天摘水果給長頸鹿吃,并且每天曬太陽,擁有了長頸鹿的花紋,雖然見不到面,但我仍然愛你,愛到想要成為你。 7 我聽說,有這么一種海蚌,生下來身上就有一篇詩,詩里有云霞一般的詩句,星星一樣的標點。你若走過來,海蚌會跟你說:“我身上有字,你讀給我聽聽吧!”你答應了,它便張開殼來,讓你讀,如果你讀得好,它就送你一顆帶著月光顏色的珍珠,如果你讀得出神,忘了念,它就會夾你一下。 >>>更多美文:隨筆

EER11VCE5CEVC

 


桃園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培訓班 板橋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費用 組織變革中的人才發展-基礎工程2022桃園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社會責任課程證照班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服務業經營管理制度之運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h7tv 的頭像
    e68gh7tv

    台北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訓練課程推薦

    e68gh7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